攻克年线就玩三连阴 A股主力是诱多还是洗盘?

2016-10-31 13:11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攻克年线就玩三连阴 A股主力是诱多还是洗盘?

上周的A股市场,就和天气一样善变,大家的心情也如同坐了过山车一般,主力究竟是在诱多还是在洗盘,昨日达哥和牛博士展开讨论。

牛博士:按照惯例,还请达哥给大家总结下上周的市场。

道达:在上证指数好不容易站上年线之后,上周一的一根阳线,大有直接摆脱年线引力,开启一波反弹的势头。不过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上周二在微涨3.69点之后,从上周三到周五连续遭遇三连阴。这里我要特别说一下上周五的走势。上周五早上沪指开盘就一路冲高,但是好景不长,这种强势仅仅维持了20多分钟,接下来就一路震荡回落,最终下跌8.08点。从个股来看,前期表现抢眼的如梅雁吉祥等题材股集体熄火,要不是以金融股为代表的蓝筹护盘,指数表现可能更加难看。

牛博士:在沪指站上年线后,上周一的长阳让很多朋友都集体翻多了。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多头主力突然玩起了“潜伏”,确实让人有些疑惑。达哥你怎么看?

道达:现在很多人都在思考,多头主力究竟在担心什么?有什么因素让他们就算面对大好的形势,还是不敢发力。其实达哥之前提了很多次,美国大选和美联储是否加息,都是让多头忧心的两件事情,而现在,这种忧虑可能更重了。

然后来看看国内的情况,结合目前各项经济数据来看,市场主流观点还是认为年内货币政策难有大变化,再加上香港保险刷卡政策对资金非正常外流的限制,至少证明短期内国内放水的概率不大。

牛博士:这么一解释,确实让我的疑惑解开了不少。那现在市场环境那么复杂,大家究竟该怎么办?

道达:还是那句话,成交量是关键!在A股遭遇了三连阴后,不管是诱多还是洗盘,总之量是无法造假的,所以我们还是关注唯一的量。

如果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股指能够继续向上的话,无疑是最为理想的状况,如果缩量能守住年线(3080.81)的话,那么再次放量也还有希望,但是如果跌破年线的话,就可能重回箱体震荡了。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