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紧调整结束的低点和节点 本周操作以低买为主

2016-10-31 11:08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盯紧调整结束的低点和节点 本周操作以低买为主

上周末消息面偏于利空,证监会核准14家企业IPO对处于调整周期的市场带来负面影响,另外证金连续减持金融、地产等大蓝筹品种对相应板块也构成利空。由于从上周三开始,大盘进入调整周期,从60分钟、90分钟以及120分钟的多周期调整时间看,三天的时间依然不够,最快可能也要等到本周上半周,如果破年线,调整时间和空间还会更大一些。但这次回落依然是上升途中的调整,也可能是后市向上突破前的一次重要的洗盘蓄势。

今天走势:

将再次考验3100以及年线,调整不破年线仍会随时拉升

最近很多业内人士都在担心大盘会在前期高点3140区域形成 “双头”后回杀。在目前这个相对大底部区域,即使真正跌破年线形成“双头”,也最多是一个小“双头”。放在一个稍大的上涨格局来看,这个几乎处于“地板”上的小“双头”可以忽略不计。因为处于相对低位,再向下的空间并不大,这个“双头”其实根本不用担心,充其量再回到3000点又何妨?当然这是在外围市场出现大跌以及政策面突发较大利空的前提下才可能发生的事情。

从本身技术面来看,上周开始的调整,我们早已提前预期到。当上周二大盘形成60分钟背离条件的时候,我们在盘中就及时向大家发出提示,最终多周期背离高点陆续形成,调整周期如期出现。到上周五,市场连续调整三天,按6天调整周期看,差不多要到周二、周三。如果按90分钟、120分钟的调整时间看,还要更长,或许要到6、7日前后。由于这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明显,节奏明显不同步,所以后面调整结束的时间也会有较大差异,大家要根据不同的情况区别对待,不宜太机械。周一大盘将再次考验3100以及年线3081,不排除再回探5周线区域,调整不破年线,仍会随时拉升。

今天操作:

在年线之下越跌越买,要注意追跌低吸的节奏

对于这次预期中的调整,大家不用担心,不仅是因为这次回落是在投资者的意料中,大家事先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另外这次调整可能是为下面真正向上突破做最后的洗盘蓄势。如果大家认同这个观点,那么下面如何操作就非常简单了,在年线附近,或之下越跌越买,特别是再次回到3056区域。另外,在追跌低吸的节奏上也要更加灵活,仓位较轻的,可以适当提高加仓的比例,仓重的,可以耐心等待真正进入调整尾声的节点。

而对于板块个股,可以关注已在低位开始放量启动的中字军团板块,这个板块调整时间充分,一些个股已有启动态势,刚刚脱离成本区域,下面如果回落到重要支撑位,应是低补加仓的机会。另外和国企(央企)改革相关的债转股概念,后面还会再次炒作,很多刚从低位拉出第一波上涨波段的个股,回落调整后,还有再次拉升的机会,这次大盘调整,也是一次低买“上车”的时机。此外,业绩有明确上涨预期的新兴高成长板块个股,也是大家考虑的筛选目标。钱眼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