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依法全面从严加强对资本市场监管

2016-10-31 10:1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证监会:依法全面从严加强对资本市场监管

□本报记者 刘国锋

中国证监会消息,日前,证监会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和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并对全系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证监会党委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科学地分析了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指明了党和国家的工作方向、工作大局、工作重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党九十五年来优良传统和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的集中体现,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证监会党委坚决拥护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深刻认识到,我们这样一个发展中的大国,我们这样一个大党,我们所处异常复杂的外部环境,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这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名副其实,这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凝聚党心民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保证。

证监会党委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地向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

证监会党委强调,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中国证监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证监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进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扎实落实巡视整改,自觉地把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监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不断强化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发挥资本市场在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的功能,紧密跟踪国内外金融市场发展动态,依法全面从严加强对资本市场的监管,更加重视和努力防范资本市场的各类风险,切实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