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融入京津冀1小时生活圈 京乌直飞只需1小时

2016-10-31 09:4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乌兰察布融入京津冀1小时生活圈

10月30日上午10时25分,由国航波音738飞机执飞,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的CA1133次航班,满载100名来自北京的旅客,经过1小时航行后平稳降落在乌兰察布集宁机场,标志着北京——乌兰察布的直航航线正式开通,也标志着乌兰察布正式融入京津冀1小时生活圈! 乌兰察布市民航办主任王利平介绍说:“京乌直航经济舱票价为每人220元,头等舱票价为每人640元。”

据了解,京乌直航班期为每周一、三、五、日。北京至乌兰察布时刻为09:00——10:20;乌兰察布至北京时刻为11:15——12:35。

新航线一经首发备受欢迎,由乌兰察布飞往北京的飞机上,165个座位搭乘了163名旅客,上座率几乎达到百分之百。

在北京至乌兰察布直航航班上,记者偶遇李香君女士和老伴儿,李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很幸运,坐直航首航航班回集宁老家,仅需一个小时,比过去乘火车或者绕道呼和浩特要省出3至4个小时,真是方便多啦……”。在集宁机场,准备搭乌兰察布至北京首航航班的某旅行社经理卜先生兴奋地说:“能带着我的旅游团乘坐直航北京的航班,做梦都想着这事儿,这个梦今天终于实现了!以前带团出行,先要去呼和浩特、张家口、大同搭乘飞机,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乘坐飞机,航线的开通,为游客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也给我们旅行社出行带来了很多便利。现在有了京乌直航,我们可以接待更多的北京以及全世界的游客来我们美丽的乌兰察布。”

目前乌兰察布集宁机场开通国内直航航线增至6条,通航城市达到11个,这些航线的开通将助力乌兰察布市经济社会快速、和谐发展,提升乌兰察布市与各地区之间的通达性,为乌兰察布市架起四通八达的“空中金桥”。特别是开通了前往北京的航班后,为乌兰察布市及周边旅客乘坐航班到首都机场中转至全国乃至全世界提供了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韩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