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黄金老:实体产业做互联网金融更有优势

2016-10-31 09: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对话金博会】苏宁金融黄金老:实体产业做互联网金融更有优势

苏宁金融集团常务副总裁黄金老

千龙网北京10月31日讯 “对于苏宁金融来讲,有一个突出的优势,即数据的优势。苏宁是1990年开业,开业到今天已经有26年,我们可以从1990年的数据到2016年的数据,数据的时间长度很长。这使得我们在营销和风控上会更有优势。“苏宁金融集团常务副总裁黄金老在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现场接受千龙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2016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于10月27日正式在京开幕,吸引了大概130余家金融机构参展。苏宁金融在此次博览会亮相,为与会嘉宾带来一场科技金融秀的同时,也展示了未来消费场景的布局。

苏宁金融亮相金博会

近年来,一些实体企业利用自身的渠道优势,逐步涉足互联网金融行业。对于苏宁开展金融业务,黄金老表示,“对于苏宁金融来讲,做互联网金融除了有数据的优势之外。与传统银行相比,苏宁做供应链金融更具优势,这是因为,苏宁有强大的物流集团,物流集团有五万平米的仓储。前些年很多银行在做供应链金融,亏损很大,多数是因为银行不掌握货权。而对于苏宁来讲实际的物流、货权等因素都能掌握,因此做供应链金融比传统银行更具优势。”黄金老说。

黄金老告诉千龙网记者,2010年之后,苏宁转型发展,时至今日,苏宁涉及到商业、置业、酒店、体育、文创、投资等领域,共有六大集团,业务范围非常广泛。苏宁除了在数据上有历史积淀的因素之外,苏宁作为实体企业办金融更具优势。这是因为苏宁是一家重资产的公司,比较符合现在中国银行业机构的投资倾向。苏宁可以从传统金融机构拿到更低成本的资金支持,低成本也是我们另外一个很显著的优势。

苏宁机器人亮相金博会

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领先者,苏宁金融主动迎接互联网和新技术以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服务,同时有效节省成本。据了解,苏宁金融将在金博会布设“超级展台”。“超级展台”展示了苏宁金融的支付领域新科技。据悉,苏宁金融为了提高支付的安全性,基于图形特征开发了安全验证方法,图形密码识别技术,在喜欢的图片中设置安全锚点,扫描即可认证。其次,基于苏宁的用户数据和大数据技术,苏宁金融开发了授信专利技术,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任性付、企业贷款等产品,大大缩短授信时间、提高授信效率和准确度。

针对苏宁开展支付业务,黄金老表示,“机构开展支付业务,如果自己没有一个场景,肯定很烧钱。假设你有很多场景,就是综合利润。从苏宁控股来讲,过去在90年代,你买家电到苏宁,到2005年以后,你买全品类到苏宁,我们希望大家选择金融产品也可以在苏宁得到满足,这是我们的理想。”

黄金老还向记者透露,苏宁金融将在“双十一”投入4000万的贴息,在苏宁线上线下购物,如果贷款,苏宁金融会给消费者六个月、九个月甚至十二个月的免息,消费者可以不用付利息进行购物,而这样的举措也有利于促进线上、线下的消费。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