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投融资商会会长苗谦:3大举措破解投融资行业发展瓶颈

2016-10-30 17: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30日讯 10月30日,2016中国民间投资发展论坛在北京展览馆成功举办。会上,北京投融资商会会长苗谦详细解读了有效破解投融资行业三大不足的应对策略。

qlzxl2016103012500012345678

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由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组委会作为主办单位,由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作为支持单位,北京投融资商会作为承办单位,首都金融服务商会、北京证券业协会、北京保险业协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关村并购发展促进会、北京中关村海淀科技金融创新商会作为合作支持单位,由北京宝瑞通典当行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特别支持单位。

论坛邀请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金融监管机构领导、金融投资协会商会领导、金融投资领域知名学者、大型金融投资机构负责人、央属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民营企业负责人等参会。

会上,苗谦讲话时表示,目前我国投融资行业主要存在三大不足,严重制约着民间投资的发展。三大不足是:投资项目的组织能力不足;投资资金的筹措能力不足;投资项目和投资资金的对接能力不足。

面对上述三大不足,苗谦指出,下一步做工作时,首先,在项目的组织方面,要大力整合项目资源,搭建民间投资对接项目平台。协调大型民营企业、大型金融投资机构、大型国有企业之间的资源互补和投资合作,分行业分门类分项目对接有关投资目标企业和投资目标项目,推动项目民间投资共同体组建和专项民间投资基金设立。

其次,苗谦表示,在资金的筹措方面,还要大力促进发展完善天使投资、风险投资、股权投资体系,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将民间储蓄有效转化为民间投资,引导巨额民间资本转化为创业投资,发展新型金融业态。

另外,在项目资金的对接方面,苗谦表示要大力打造投融资大数据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互联网+”、“大数据+”、“投融资+”三位一体的生态服务体系。苗谦认为,要从根本上解决制约民间投资发展问题,必须依托大数据平台。大会论坛就举行了民间投资签约发布仪式,包括中关村数金网络数据信息中心合作签约仪式、中关村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合作签约仪式、中关村创投并购基金签约仪式。

据了解,2016民间投资发展论坛旨在为民间投资发展进行政策解读、专家引领、高端交流、展示宣传、项目对接、签约发布等一系列活动,着眼京津冀,辐射全国,真正实现政府相关部门和工商企业的深度对接、国企和民企的深度对接、项目和资金的深度对接,从而搭建民间资本投融资对接优势平台。

最后,苗谦会长表示,中央高度重视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工作,将其提升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和新常态下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步骤。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促进首都民间投资发展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在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贯彻首都新的规划功能定位、打造科技创新中心和科技金融融合发展的战略引领下,民间投资面临重大的战略机遇,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论坛将广纳各方意见,融合多方优势,助力民营资本健康发展,将对民间投资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