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剑辉:人民币仍有下行空间 汇率对资本市场负面影响在减弱

2016-10-30 11: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30日讯(记者 傅昱佳)10月29日,2016年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之中国资本市场峰会在京召开。首创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剑辉表示,汇率对资本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减弱。未来人民币还有一些向下的空间,其个人判断的区间应该在5.8到7.4之间,中期的数值应该在7.12。

对于人民币未来的走势,王剑辉从技术上进行了分析,他表示,根据过往的波动率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沟通率表现的比较,可以看到汇率过去还是以央行的控制为主,管理的成份更多,所以这个汇率的弹性是比较低的。人民币目前还是在持续地弱势,有点像2002年到2005年期间,那时候也是人民币刚刚开始有一些动作,那时候的经济虽然很强劲可是人民币的汇率确实是持续走低的,直到2005年以后,大家不明白方向之前肯定会选择往低走。

基于上述分析,王剑辉认为未来人民币还有一些向下的空间,区间应该在5.8到7.4之间,中期的数值应该在7.12。

他认为,人民币走低导致了人民币资产吸引力下降,大家会推导既然人民币资产下降,A股也是人民币资产所以现在市场不行,其实观点不完全。从数据上看,境外机构个人股票和债券,从去年9月份到今年9月份以及从今年年初到现在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股票的增长还比较多,24%到30%;债券的增长幅度小一点。尽管大家不拿人民币的存款了,但是对人民币的股票和债券依然采取了一个积极的配置态度。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