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个人炒股风险大 建议增加基金配置比例

2016-10-30 10: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30日讯(记者 傅昱佳)10月29日,2016年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之中国资本市场峰会在京召开。前海开源执行总经理杨德龙称,去年股灾后很多人开始反思要不要去炒股,所以今年有很多的账户都已经处于休眠的状态了。如今,个人想通过炒股来赚钱确实是非常困难的,他建议投资者应减少对炒股资金量的配置,增加基金投资的比例。

杨德龙表示,很多人都是利用业余时间来炒股,这样胜算很低,因为他们的对手是专业投资者。专业投资者每天24小时都在关注股市,他们拥有的专业知识也更多,资金链也较大,所以个人想通过炒股来赚钱确实是非常困难的。

杨德龙建议,投资者可以减少对炒股的资金量配置,增加买基金的比例,这也是国内外所有的资本市场发展的必然规律。“资本市场发展的过程就是散户在市场中的占比不断地减少,而机构资金占比越来越大的过程。只有机构投资者的市场占比大了,市场的走势才会更加地稳定,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大起大落。”

对于很多的投资者买基金也亏钱的案例,杨德龙称,这并不是因为基金本身亏钱了,而是没有选好。现在证监会批了一个新的标准就是FOF基金,FOF就是基金的基金,通过买产品会认购其他的基金做资产配置,在高点减少股票基金的配置,在低点的时候增加股票基金的配置,这样买基金的胜算就会大大地提高。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