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登记卡可网约申报 不接受委托代办

2016-10-29 15:5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居住登记卡可网约申报

市公安局昨天透露,昨天起,本市公安机关开始试运行“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居住登记卡可网上申报受理。

该服务平台的功能中,包含网上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卡、申请办理居住证、网点查询、办事指南、政策法规和常见问题等六项服务。但在上线运行初期,将先期受理网上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卡业务。通过试运行后,还将尽快开通网上申请办理居住证业务。

来京人员通过互联网直接输入域名“www.bjjzzpt.com”或登录首都之窗北京市公安局官方网站,点击链接进入“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经过实名注册后,申请人即可进入“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卡”或“申请办理居住证”平台,完成信息填写、预览确认等操作即可完成网上申请。待服务平台审核成功后,申请人可查看系统受理通知,并按“网约现场受理时间”到流管站或派出所办理相关业务。

服务平台提供的网上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卡和申请办理居住证业务,只受理申请人本人的网上申请,不接受委托代办。

公安机关提示:申请人应保证向服务平台提供的本人信息和填表信息真实、准确和有效,若提供的相关信息存在虚假情况,服务平台将终止其所有服务;若用户提供的相关信息涉及违法行为,用户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警方称,开通网上办理居住登记卡,是要缓解办证网点现场排队的问题,但仍需要申请人到流管站或派出所提交证明材料和领取居住登记卡或居住证。J060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作者:安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