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金财朱烨东:中国互联网金融渗透率已达到27%

2016-10-28 13: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8日讯 2016中国金融年度论坛27日-29日在北京召开。28日,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烨东在论坛上透露,到8月份中国有互联网金融平台8490家,互联网金融的活跃用户达到了6.18亿,中国互联网金融的渗透率已经达到27%。

朱烨东指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将有几个趋势。中国银行业等传统行业将在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过程中起到最重要的角色。“直销银行发展趋势迅猛,目前国内有55家直销银行。互联网银行开始崛起,以资产管理为核心的互联网银行现在开始出现,但是我们的互联网银行跟我们目前很多银行比起来,直销银行还不是完全同一个概念。”

第二个趋势,行业发展逐渐走向正规跟规范。现在监管机构也非常明确,各项措施陆续出台,经营范围也初步界定清楚,行业走上了规范化。十部委出台了一系列的互联网金融的指导意见和实施细则,这个行业从2016年开始走向规范。

“因为我们知道中国其实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在2015年以前可以说全世界最宽松的,因为我们知道美国的P2P跟众筹是双牌照监管,既是要求SEC的证券发行拍照,还要每一个州去拿州的贷款牌照,几乎没有一个机构能拿全,美国P2P跟众筹是双牌照监管,而且还要每个州的金融保护局来监管,是一个非常严格的监管状况,中国其实在2015年之前是非常宽松的,到现在也是非常宽松的,因为P2P还是没有进行牌照监管。”朱烨东说。

第三个趋势是金融科技引领互联网金融新发展。科技主要是指用技术进行风险定价,减少交易成本、扩大服务范围来进行客户的精准定位,通过科技的方式来评估风险改善现有的金融生态,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极大地触达用户,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化地发展,在监管套利消失的背景下,没有技术背景的公司将会丧失生存能力,科技将成为推动金融发展的重要动力,金融科技也将成为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主要趋势。”朱烨东认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