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食药监:“白大夫”等21批次化妆品非法添加禁用物质

2016-10-28 11:00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东食药监:“白大夫”等21批次化妆品非法添加禁用物质

中国网财经10月28日讯 26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该局近期组织开展了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经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检验,发现标示为“新娇丽®回春素10天强力美白祛斑日霜”等21批次产品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质问题,属于非法产品。

据本期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名单,主要是美白、祛斑、祛痘方面的产品,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汞超标,检出甲硝唑、氯霉素、倍氯米松、曲安奈德、氧氟沙星等。其中,汞超标的有13批次,超标从五十几倍到接近2万倍(限值为≤1 mg/kg),如标示实际生产企业(受托方)为广州艾琪化妆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红粉容颜®臻白美膚焕颜晚霜检验结果为11125 mg/kg,标示实际生产企业(受托方)为深圳丽华化妆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白大夫透红霜检验结果为13048 mg/kg,标示实际生产企业(受托方)为广州市雅兰丝化妆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藏药™速效痘消膏检验结果为19504 mg/kg。据了解,汞剂会和脂肪结合形成黑色物质,所以速效美白后会出现更严重的斑;汞进入体内极难排出,对人体的肝、肾、神经、骨骼等都会有伤害。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地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对上述企业立案调查,彻底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来向,并将相关信息通报产品来向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企业违法违规问题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查处结果,于2016年11月15日前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处。

各地经营上述非法产品的商业企业应立即停止销售,就地下架封存,并将有关情况报告当地县级以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各地下架封存情况,由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于2016年11月15日前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处。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索取并保留相关单据。如发现被通报的非法产品仍在销售的,请及时进行投诉举报。举报电话:12331。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