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锦:中国经济已非常接近底部 进入L型才能转型升级

2016-10-28 10: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8日讯 10月27日,2016中国金融年度论坛在京举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表示,中国经济经过6年多的回调以后,现在已经非常接近底部。但是房地产泡沫、金融风险和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可能会给平稳触底带来冲击。

中国经济进入L型是否意味着经济增速会长期低迷?刘世锦表认为,进入L型符合经济发展规律。东亚经济体经过二三十年的经济高速增长以后都进入L型,下了一个台阶。下一个台阶这个过程,才能优胜劣汰,才能转型升级。

刘世锦指出,一方面,中国现在寻找新的经济增长动力, 另一方面,国家做了很好的部署,发了很多文件,但是很多地方的有些领域却存在落实不下去的现状。L型一定要走好,特别是这个边要走稳,关键还是供给侧改革,要真正落到实处,真正地向前推进。“经济在中速中档的平台上是一种状态,在这个点上才能稳住,而且具有可持续性,能够真正追求质量和效益。进入这个平台以后,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还是很好的。”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