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文博会开幕 VR AR成为观众宠儿

2016-10-28 09:1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VR AR成为观众宠儿

昨日(10月27日),为期四天的第十一届文博会在北京开幕,会场集中展示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北京晨报记者在会场上发现,当下最流行的VR、AR技术成为了现场参展商和观众互动的主流方式。据悉,10月27日-30日,观众可持本人身份证领取票证免费入场。

1800家企业展示新创意

开幕式上记者了解到,文博会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在老国展的主会场,1800多家国内外文化创意企业展示了文化演艺、动漫游戏、广播影视、工艺美术、新闻出版、文物及博物馆、创意设计等领域的新产品、新创意。在主会场中,记者发现参展商以各种方式吸引着观众进行互动,而当下最火热的VR、AR技术成为最流行的方式。大麦展台的VR体验区,观众可现场体验包括演唱会、话剧、影视在内的多种VR作品;大友睿成科技的AR互动体验教室里,AR地理沙箱、AR书法、AR化学实验展示了AR技术给学生带来的快乐学习。

“炫彩世界”展示国际文创产品

“炫彩世界——2016年北京国际特色文化展”推出了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的国际文化展、“外国漫画家眼中的北京”展览以及来自在京外籍学生带来的表演。保加利亚共和国、克罗地亚共和国等10余国家的驻华大使现场以极具本土色彩的方式展示地域风貌、民族风情和人文风采。“外国漫画家眼中的北京”展览汇集了7个国家的10名顶级漫画家的作品。

让下一代练起中国功夫

“北京出版集团携旗下8家出版社5家杂志社14家子公司在主馆以丰富多彩的文创衍生产品及200余种优秀图书参展,包括由我国几代学人精心打磨出的百种《大家小书》(精装版),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特别出版的《长征长征》等。而《中华幼儿武术》课程也在本届文博会上惊艳亮相,该书面向3到6岁的儿童,将中国传统文化的概念也融入到了武术动作的学习中。在武术体验区,小朋友们可以体验长拳、南拳、传统拳和武术音乐操等。

智能科技杜绝黄牛党

现场走入大麦集团展区,仿佛置身一个小型的模拟剧场,入口处还原了从购票、取票、验票到入场的全流程。大麦多款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如电子票技术、RFID芯片防伪技术、自助取票机、PDA验票及大麦闸机综合验证技术等全自主化购票服务,不仅高效提升了传统场馆的入场效率,还让黄牛没有了施展空间,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黄牛会自己造假票,旧的系统无法识别,现在只要拿过来,假票绝对过不去。”

图书分会场一站式服务

台湖国际图书分会场汇集了古今中外60余万种优秀出版物,“一站式”满足图书馆、馆配商、批发客户、零售书店等各类型客户的多元化采购需求。在出版成果展示推介方面做足文章,重点设置九大主题展区,而主题宣讲、图书专题推广、线上互动等活动也将一次逐一开展。展会期间,读者到场购书在享受8.5折优惠的同时,关注北京文惠卡官方服务号还可享受每满50元立减10元、最高可减150元的优惠。北京晨报记者 解辰巽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