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融资担保公司黄炎勋:监管适度松绑有利于互金发展

2016-10-27 17: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网财经10月27日讯 今日,2016年中国金融年度论坛在北京举办。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黄炎勋在论坛上表示, 金融领域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得要充分发展普惠金融,还有民间金融。有时候监管适当地给一些松绑是有利于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发展。

他表示,互联网金融出来之后我们监管部门往往采取一刀切的方式,甚至最近出了一个新的规定,互联网金融个人的不能超过多少,法人的不能超过多少,看起来监管到位了,实际上大家做这个方面的可能有体会,实际上是政策出来之后,明确地告诉你你做要规范、要监管,实质上是做不了的,它没法做。

值得我们监管做一些探讨,,金融的本质属性是一定在的,不管是互联网金融还是传统金融,金融的属性是一定在的,他没有资金池怎么做金融?有很多企业倒逼,或者是很多企业都是因为流动性出现风险,如果说没有流动性、没有资金池它就不叫金融,所以有时候适当地给一些松绑是有利于咱们普惠金融也好、互联网金融发展的。

可以采取准入原则,现在所有的三大金融的主要机构,银行、证券、金融不都是准入呢?互联网金融也有值得准入的可能性。在发展普惠金融这方面,在供给侧改革方面还要多值得探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