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金融王永利:用区块链技术推动金融跨界创新 潜力巨大

2016-10-27 17: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7日讯 27日,2016年中国金融年度论坛在北京举办。乐视金融CEO王永利在论坛上表示,用互联网的方法、用区块链的技术推动金融跨界和融合创新潜力巨大。

他指出,当大家今天讲区块链的时候,很多讲到区块链有多么多么好,效率多么高,成本有多么低,都有一个前提,就是你用的这个区块链是在一个平台上,或者至少是在同一个规则、同一个标准下的若干个平台上,它们能打通才可以。

当所有东西在一个平台上走的时候,就像我们线下,如果所有人都在一个银行开户的话,他的清算效率是非常高的,因为今天的技术成本,点对点实时清算效率是很高的。但是如果他不在一个平台上,这个交易是跨平台的,而且平台和平台之间的规则和标准一统一的话,这个效率就要大打折扣。

真正要发挥区块链的作用,还要加强技术和应用的规则,或者标准的制定,以及它的统一。所以在这个方面,我们认为中国应该发挥我们非常好的作用,在互联网的应用,在区块链的应用,中国空间巨大,同时我们也应该依托一定的空间,加快规则标准的制定。

另外,要影响到全球标准和规则的统一,这里边特别强调如果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标准规范的话,他们相互之间的进入将是一个非常麻烦的问题,希望监管部门和国家能够在这个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