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分析丨沪指3100点探而不破 空翻多量能是关键

2016-10-27 16:59 一财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收盘分析丨沪指3100点探而不破 空翻多量能是关键

周四(10月27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沪指再度失守5日线。上午煤炭板块在山西焦化复牌大涨的带动下一度护盘,但是抛压太大而冲高回落,黄金板块延续昨日尾盘的趋势连续回调,酿酒板块在低位徘徊,唯有次新股板块表现亮眼。午后,因为缺乏明显热点带动,大盘一度考验3100点的支撑,但随着高送转概念再度活跃,市场人气得以提升,股指尾盘开始企稳回升。就全天来看,股指波动仅为14个点,市场再度陷入“葛优躺”的状态。

在资金方面,截至收盘,沪股通净流出逾5亿元,结束连续六个交易日净流入的态势。另外,央行周四进行11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5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7天、14天和28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25%、2.24%和2.55%,均与上期持平。今天有1100亿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业务净投放达到1000亿元,为连续第七日资金净投放。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12.35点,下跌3.96点,跌幅0.13%,成交额1,822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788.97点,下跌28.54点,跌幅0.26%,成交额2,71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182.48点,下跌2.01点,跌幅0.09%,成交额730亿元。

热点板块:

受风险偏好降低的影响,来伊份(603777)、振华股份(603067)、联得装备(300545)等多只次新股涨停,通用股份(601500)、正平股份(603843)等纷纷大涨。

互联网金融早盘也表现活跃,汇金股份(300368)一度封板,恒生电子(600570)、金证股份(600446)、同花顺(300033)纷纷逆势飘红。

受“习洪会11月登场”的消息刺激,福建自贸区也涨幅居前,平潭发展(000592)、福建水泥(600802)大涨4%,厦工股份(600815)、厦门国贸(600755)也逆势翻红。

受到“黑色系”期货集体跳水的利空影响,煤炭板块今日上演冲高回落的走势;电信、医疗、黄金等板块纷纷回调。

在股权转让概念股中,除新龙头泸天化涨停外,其余个股均未有良好表现。高送转板块午后爆发,煌上煌涨停,名家汇、天润数娱等涨幅均超3%。

跌幅榜方面,钛白粉、、供应链金融、健康中国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国研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强调,接近底部和实现触底还是两回事,经济触底很难一步到位。总体来讲,有望在今后一两年触底,但这个时期也是经济最不稳定,不确定性超过以往。特别需要注意房地产泡沫、金融风险、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等因素。

2、方正宏观任泽平称,虽然9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落,但总体仍在改善进程中。预计4季度CPI反弹呈强弩之末,PPI有望延续回升但压力犹存。近期人民币走贬,资本流出压力增加,央行以短代长补充流动性,资金成本上升,流动性趋紧,行稳致远。

3、上交所副理事长张冬科表示,目前上交所正在加快推进“沪伦通”步伐,还在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易所的合作。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认为,资金面供给持续偏空显然将直接制约增量资金的赶场驰援,特别是随着市场赚钱效应持续下降,指数在回踩企稳后如果得不到量能的配合,不仅可能拖延向上突破的时机,甚至可能会继续面临调整。更进一步,由于市场资金面紧张,依旧偏存量博弈的市场再度面临震荡分化。市场连续调整,很多投资者对于短线是去是留显得非常纠结,但是我们注意到,在沪指跌穿10日线前,市场很难出现系统性风险,依旧是机会大于风险。而机会上,随着主力调仓换股,热点经历一轮洗牌后,场内资金纷纷将目光放在了小盘次新股上,无主力坐庄,无历史套牢盘等优点成为了短线资金蜂拥追逐的首选对象,在市场持续震荡,前期过热题材集体遇冷,而新热点又上演一日游的尴尬背景下,小盘次新股将再度成为资金追逐炒作的新宠,迸发出亮眼的赚钱效应,投资者绝对不容错过。

巨丰投顾指出,周三外围市场继续调整,对于A股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今日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市场接下来可能会有维稳结束而继续下跌的担忧,但是一旦出现这样的挖坑机会,是进场的好时机。鉴于市场依旧是存量博弈,趋势性行情难以启动,投资者要适当控制仓位,把握5日均线下方低吸的机会。操作上,继续关注国资背景的壳资源股和业绩超预期的中小盘股。

源达投顾认为,周四市场继续沿袭整理调整走势,在人民币依旧处于持续贬值之中,金融市场的不断调控,加上近期缺乏新的利好刺激,成交量萎缩也较为严重,临近月底资金面也偏紧,这就意味着短期内市场以震荡为主基调,另外,两市资金流向趋同,都是整体性调整的表现,因此整个市场在抛压盘未衰竭前,空翻多量能是关键。鉴于今日市场航天军工板块有所异动,这种底部的异动说明接下来会有一个小波段行情,可给与适当关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