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女孩患恶性肿瘤 不想治疗想去异国远行(图)

2016-10-27 14:12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1岁女孩患恶性肿瘤 不想治疗想去异国远行(图)

昨日,黄文霞在帮父母看干杂店

黄文霞梳理假发

青白江女孩黄文霞“马上21岁了,癌了大半年,这大概是最后一个生日了吧”

■帖子发出后,受到了18万网友的关注,有2000多名网友为她回帖送上祝福,这让她的“最后一个生日”充满惊喜和意外

■有一点,黄文霞坚决要“违抗”父母的意愿,她不想再坚持去医院治疗,而是计划着一场异国的远行。“生命后期,我想戴着漂亮的假发,一个人去国外走一走,干点自己想做的事情”

成都商报记者 杜玉全 摄影记者 刘海韵

一周前,青白江女孩黄文霞过了她21岁的生日。这很可能是她最后一个生日。她办理了护照,计划着一场异国的独自旅行。

今年2月,黄文霞被确诊为恶性尤文肉瘤,随后开始了化疗。期间,她从长发变成光头,身体消瘦到只有70斤,疼痛到彻夜难眠,经历过同房病友的离世……大半年过去了,肿瘤细胞已经在多个脏器发生转移。

10月18日是她21岁的生日。在这之前,她发帖表示,这大概是最后一个生日了。帖子发出后,受到18万网友的关注,2000多网友为她回帖送上祝福,这让她的“最后一个生日”充满惊喜和意外。

网友写诗鼓励 “明天不是世界末日”

两个月前,病床上的黄文霞想象着自己21岁生日的场景:“最后一个生日了,一定要跟以往的不一样。比如要把所有的家人朋友叫在一起,然后告诉他们‘我很好,谢谢大家,不要把我当成一个病人,我还是平日里的那个我’。”

但这个想法因为10月初一个同房病友的离开发生了改变。“我最终会和他一样,也许我极力告诉家人朋友自己很好,但这个生日一定会伴随着泪水和伤感。”当天,她在网上发出了一条简短的帖文,“马上21岁了,癌了大半年,这大概是最后一个生日了吧。”显得甚是伤感。

她没想到的是,简短的帖子却让她收到了2000多个生日祝福,受到18万网友的阅读关注。网友“苦荞荞C”还为她写下了一首诗,鼓励她“明天不是世界末日”,希望她不要放弃希望。

18日,黄文霞睡到自然醒,然后和男友去办了护照,再跟家人到龙泉驿一个农家乐吃了晚饭。一家人坐在一起,丝毫未提与病情相关的事。

曾为熊顿伤心 只求以后的日子轻松点

去年8月,电影《滚蛋吧!肿瘤君》上映,黄文霞跟男友小陈一起走进了电影院,片中的主人公熊顿曾让她一度伤心落泪。她为熊顿感到惋惜:“在最好的年华,却不得不说再见。”可是,仅仅几个月后,自己竟也跟肿瘤产生了交集。“岁月总是很残忍,尽管我万千努力,结果也殊途同归,只求以后的日子可以轻松一点。”

去年底,在浙江出差,黄文霞突然感到胸闷,随后开始隐隐作痛。在当地一家医院经过简单治疗,病情有所好转。然而,回到成都没多久,疼痛感再次出现,而且疼得更加厉害。几经周折,直到今年2月,经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诊断,才被确诊为恶性尤文肉瘤。“当时,医生告诉我,经过穿刺发现有异形细胞存在。”当听到“异形细胞”这4个字时,黄文霞已经预料到了“最坏结果”。

对于诊断结果,身边的所有人都不愿相信。“上学时,我学过两年长跑,对于身体素质,很有信心,但就是这么世事难料。”黄文霞说。

戴着漂亮假发 计划干点自己想做的事

今年3月,黄文霞住进了四川省肿瘤医院,开始了化疗和放疗之路。这是一个极其难熬的过程,治疗起到作用的同时,她也遭受着巨大的痛苦,并伴随着脱发。化疗大半年,此前长发齐腰的她变成了一个光头女孩,消瘦到只有70斤。

在黄文霞的房间里,放着3顶假发,一个齐耳,一个齐肩,一个齐腰。昨日午睡之后,黄文霞拿出一面小镜子放在桌上,然后选择了齐肩的那顶戴在头上。“漂亮吧,因为这个颜色漂亮,也很青春时尚,正适合我这个年龄段。”不过,黄妈妈却有“意见”,“颜色太扎眼了。”黄文霞嘟了嘟嘴,“那就还是这个齐耳的吧,精神干练一点。”

“要听妈妈的话。”黄文霞听从了妈妈的意见。她说,生病后,自己极力去维持一个正常人的状态。“我不希望别人拿我当一个病人来看待。”有一点,黄文霞坚决要“违抗”父母的意愿,她不想再坚持去医院治疗,而是计划着一场异国的远行。“生命后期,我想戴着漂亮的假发,一个人去国外走一走,干点自己想做的事情。”黄文霞说,“地点我已经想好了,韩国或者泰国。”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