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件延误、丢失等问题较突出 如风达快递被约谈

2016-10-27 13: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7日讯 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10月25日,国家邮政局约谈北京如风达快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消费者申诉反映的该公司投递服务和快件延误、丢失等方面的快递服务质量问题进行了告诫。

根据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中心统计,2016年第三季度,如风达快递每百万件快件有效申诉率为19.28,环比增加14.04,环比增长幅度达267.94%,服务质量问题较为突出。根据《邮政行政处罚程序规定》《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处理办法》《邮政市场监管约谈办法(试行)》的有关要求,国家邮政局组织了此次约谈。

约谈中,国家邮政局重申了《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快递服务》国家标准等有关规定,要求该公司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和业务培训,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严格快递服务质量管控,有效降低消费者申诉数量,确保为消费者提供符合《快递服务》国家标准的服务。

如风达快递表示,由于近期公司处于业务转型期,相关培训、投诉申诉处理工作及信息系统建设相对滞后,导致服务质量降低、申诉大幅增加,此次约谈后,将严格按照各项法律法规和国家邮政局的要求,积极开展整改达标工作,改善服务质量问题。

此次约谈为《邮政市场监管约谈办法(试行)》发布实施后国家邮政局组织开展的首次约谈。下一步,国家邮政局将继续发挥约谈等行政措施的积极作用,及时矫正违规行为,尤其是针对侵害邮政业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快递市场秩序和威胁行业运行安全等突出问题,加大监测和查处力度,切实加强邮政市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