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子公园二期已开建面积将扩容8700余亩

2016-10-26 08:26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海子公园二期已开建面积将扩容8700余亩

10月25日上午,大兴区首次公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58平方公里的综合配套区服务区相关情况,投资240亿元的综配区目前已累计实施136个项目,绿地增加了200多万平方米,其中南海子公园二期已经于9月启动建设,将“扩容”8700多亩,于明年7月开园。

据大兴区旧宫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今年综配区的重点工程,南海子二期已经开建,二期规划八大景区36个景点,其中建设湿地约200公顷,计划于2017年7月开园。南海子公园二期北接北五环,南至黄亦路,西至凉凤灌渠,东南与一期接壤,总面积8700多亩。南海子公园一期3000多亩已经开发,已成为京南居民的大花园。

而在旧宫镇南街村,这里的一大片废墟望不到尽头。原来,这里曾是南街村的工业大院,共有52公顷,3年来旧宫镇启动了对南街工业大院的拆迁,截至目前已经拆除150万平方米,疏解人口2万多人。未来5年还将完成115万平方米的剩余工业大院拆除工作,疏解非首都功能。

据了解,2011年大兴区决定将亦庄镇、旧宫镇、瀛海镇和南海子地区58平方公里建设成为开发区综合配套服务区,5年来已经累计实施136个项目,完成投资240亿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贾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