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 虚拟机器人Bots上线

2016-10-26 08:1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

昨日(10月25日),为期6天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落下帷幕,全球近150家顶尖机器人企业带来的各类机器人在此次大会上尽显“看家本事”。有型的机器人展示落幕,虚拟机器人开始上线。闭幕式上,主办方对外发布紧跟世界潮流的智能机器人Bots公益开发平台,为虚拟机器人“双创”者提供技术保障。

什么是Bots?简单地说,就是虚拟智能对话机器人,在对话界面上接收信息,发布信息。业内专家认为,Bots将是继APP后,新的互联网平台和接口,不再需要一个个下载安装APP,而是在一个对话界面上实现多种操作,它将是后APP时代的全新人机交互方式,比如在银行可以更便捷地帮助人们办理业务。目前,全球顶级企业都已进军bots。

昨天发布的智能机器人Bots开发平台已在世界机器人大会官网同步上线,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徐晓兰表示,公益、共享和开放的开发平台,将吸引更多人工智能领域的双创者参与其中。这个Bots平台实现智能机器人核心——交互能力“大脑”开放给人工智能从业者,让开发者发挥所长,让这项技术快速投入应用。

在人工智能潮流下,无人驾驶已成为很多科技企业追求的目标。而无人驾驶车的标准尚属空白。在昨日的闭幕式上,中国电子学会还对外发布了6项机器人标准,其中就包括了为无人车等测试评价提供参考和标准的《轮式机器人动力学性能测试方法》,其他标准还包括《教育机器人术语》、《快递机器人术语》等。

据悉,除机器人博览会外,本次大会上,来自11个国家及地区的13个行业组织和国际机构、300多名国际机器人领域知名学者,围绕“共创共享共赢 开启智能时代”主题探讨了机器人发展趋势。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无人驾驶挑战赛等6项赛事,共有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634支参赛队2300余人参赛。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韩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