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国宽带满意度调查:韩国排第一 中国第14位

2016-10-25 17:0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6国宽带满意度调查:韩国排第一 中国第14位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全球领先市场研究公司益普索(Ipsos)24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26个受访国家中,韩国宽带满意度居第一,中国居第14位,澳洲则再度沦为“末段班”,仅排名第23位,且满意度不及平均水平。

澳洲宽带满意度不及中国

《悉尼晨锋报》报道,益普索近日对各国的基础设施需求和优先级进行了研究。

报告发现,大部分澳人对澳洲机场、供水和排水系统及铁路网络的质量与表现感到满意,对澳洲的能源基础设施和防洪设施感到最不满意,尤其是宽带网络。

在26个受访国家中,澳洲的宽带满意度排名第23位,仅高于巴西、秘鲁与意大利。

数据显示,澳洲的宽带满意度仅38%,不及54%的全球平均水平。而全球排名第一韩国宽带的满意度高达70%,其次是满意度达68%的美国及瑞典。

中国宽带以55%的满意度排名第14位,略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而日本宽带的满意度为52%。

此外,澳洲电信行业申诉专员(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Ombudsman)数据也显示,今年1月至3月间,已受到近1.1万起网络服务投诉,其中抱怨最多的是网速太慢、无法使用服务和连接延迟。

国家宽带网络需推陈出新

非盈利权益组织澳洲网络(Internet Australia)首席执行官巴顿(Laurie Patton)表示,益普索的发现“令人尴尬”。

巴顿指出,益普索的发现与本月初公布的《必需品》报告调查结果一致。该调查指出,88%的受访者认为网络已像水电一样成为必需品,仅有22%的人认为目前的国家宽带网络(NBN)满足未来的需求。

“是时候放弃FTTN老化的铜线服务了”,巴顿认为NBN需要重审其零售模式,这样才能鼓励澳都斯(Optus)及澳洲电讯(Telstra)等服务供应商提供新服务。

“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将宽带网络剔除出政治舞台,并将其看做是重要的基础设施”,巴特称。

吁建立独立宽带监控系统

此外,澳洲通讯消费者行动联盟(ACCAN)也表示,益普索的发现令人“担忧”。

ACCAN呼吁澳洲政府与其他国家一样,推行一个独立的宽带监控系统,为供应商提供更清晰的信息并为消费者提供如何更好使用网络的教育。

“当消费者面临网速计划选择时,缺乏可依赖的宽带信息。这意味着消费者很难做出正确的决定,以及了解他们能够获得的服务”,ACCAN发言人称。

虽然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正在试图筹集宽带表现监控系统的资金,但ACCC主席史密斯(Rod Sims)指出,电讯供应商相信,“消费者对网速的预期不切实际”。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