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境板栗发现活虫被截 海淘鲜果品不当要担责

2016-10-25 14:12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淘鲜果品 不当要担责

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日前在对某航班进境人员携带物进行查验时,截获4公斤新鲜板栗和2.4公斤水果,并在板栗中发现白色活虫。本市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市民,境外新鲜果品和植物别随便买。

近日,天津机场检验检疫与机场海关在对某韩国航班进境人员携带物进行联合查验时,通过X光机发现某旅行箱中存在疑似植物产品。通过开箱查验,发现该箱内盛有板栗、枣和梨。其中,部分板栗表面存在虫眼和虫类排泄物,并爬有若干条白色活虫。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该批板栗和水果做截留处理,并及时将发现的活虫送专业检测机构做进一步检测。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海淘前应了解相关法律法规,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以及危害我国的生物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如有违反该法有关规定的行为,可能被处以50000元及以下罚款,情节严重者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王绍芳 通讯员霍祥云)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