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肉片排队吃火锅排队 温补食材“牛气冲天”

2016-10-25 14:11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温补食材“牛气冲天”

霜降节气后,天气变得越来越冷。不少家庭的餐桌也随着气温骤降发生了变化。记者昨天从本市部分农贸市场了解到,各种牛羊肉等温补食材以及火锅食材很受消费者欢迎,一些羊肉片专营店近日甚至排起了长队。

“天一冷就想吃点热乎的,不都说霜降节气要进补么,这不赶过来买点羊肉片回家涮火锅。”昨天下午,正在大沽南路上一家羊肉片专营店排队买肉的肖阿姨说道。记者看到,这家专营店窗口外早已排起了数十人的长队,鲜牛羊肉销量大增。位于中山路的农贸市场,一些销售肉片、蟹肉棒、鱼丸等火锅食材的摊位前也排起了小长队。一位摊主称,这几天跟火锅有关的食材卖得都特别快,一天的销量能达到平时的好几倍。除此之外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不少经营火锅的餐馆这几天也分外热闹。在位于河北路的一家传统火锅店,昨天下午5点半饭馆内就已座无虚席,还有陆续赶来吃火锅的客人在门口等座。同样在海光寺的一家火锅店里,赶着来吃涮肉的客人也是络绎不绝,晚来的客人基本要排队半个小时以上才能等到座位。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郑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