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拿下最热岗位?请先打败534个小伙伴

2016-10-25 18:44 海南特区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想拿下最热岗位?请先打败534个小伙伴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昨日18时结束,记者从人社部报名网站获悉,海南国考职位共有9989人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平均一个职位有36人竞争,其中,竞争最热门的岗位是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支机构的金属材料及化工产品检验监管工作副主任科员岗位(招1人),竞争比达535:1。

据记者统计,本次国考报名,海南职位的报考出现“冰火两重天”的情况。在报名期间,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支机构的金属材料及化工产品检验监管工作副主任科员岗位的报考人数一直“领跑”于其他职位。昨日17时30分时,距离报名截止只有30分钟时,该职位报名人数为426人。但截至18时,该职位报名人数猛增百余人,达535人。与其形成强烈对比的是,海南职位中有3个岗位无人报考,据了解,这3个岗位均要求本科学历,且限制条件较多。

一家公务员培训机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热门岗位因门槛低、限制条件较少,才吸引了大批考生报考。考生面对热门岗位,要调整好心态,不要因为报考人数过多而放弃,只有认真复习备考,才有脱颖而出的机会。

需提醒考生的是,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于10月28日8时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务必牢记。

此外,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请于11月2日9时至7日16时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文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