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网信部门约谈114家违法网站 关闭324家网站

2016-10-25 10: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5日讯 近日,国家网信办发布消息称,三季度,全国各级各地网信部门持续加大网信行政执法工作力度,严厉查处网上违法信息和网站违法行为,累计依法约谈违法网站114家103次,警告违法网站58家69次,会同工信部门取消违法网站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网站324家,向司法机关移送相关案件线索221件;有关网站依照用户服务协议关闭、禁言各类违法账号23214个。

 严肃查处传播危害国家安全信息的违法行为

各级各地网信部门会同工信部门依法关停一批大量发布、传播危害国家安全信息的违法网站,有关网站按照服务协议关闭、禁言一批大量发布反对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危害国家安全、破坏国家统一、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破坏社会稳定信息的违法账号,坚决阻断相关违法信息的传播扩散。其中,北京、上海、山西等地网信部门依法关闭“时光资讯网”“天涯易读网”“秘闻网”“趣闻天下”等违法网站;上海、广西等地有关网站依照用户服务协议关闭相关违法账号484个。

依法查处其他各类网上违法信息和违法行为

各级各地网信办切实加大行政处罚力度,有力推动“网上涉电信诈骗有害信息集中整治”“网上生态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依法查处淫秽色情、暴恐血腥、敲诈勒索、侵权假冒、虚假谣言等各类违法信息和网站。其中,上海市网信办依法关闭“驴途网”“中华人才网”“易贷网”等38家虚假备案网站,湖北、河南等地网信部门依法关闭“新虐网”“财脉网”等涉敲诈勒索和有偿删帖网站,广东、湖南、陕西、贵州等地网信部门依法关闭“深圳新闻网”“新疆学历中新网”“长沙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渭南市交通局运政网”“黑龙江新闻网”等8家侵权假冒网站,山西省网信办依法关闭“易赚联盟网”等传播虚假信息网站。

重点约谈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网站

各级各地网信部门围绕网络信息传播突出问题和网站监管难点问题集中开展约谈工作,加大对违法违规网站的曝光力度。北京、上海、河南、甘肃等地网信部门就违规采编播时政类新闻等突出问题,对“凤凰网”“澎湃新闻”“网易”“旅商传媒网”“甘肃红日网”进行约谈,北京市网信办对“凤凰网”“网易”作出罚款等行政处罚。上海、江西、甘肃等地网信部门就地方频道属地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约谈人民网上海频道、新浪江西频道、网易甘肃频道,要求切实整改。山西忻州、朔州等地网信部门就发布、转载虚假新闻、不实信息问题约谈“公信网”“朔州热线”等网站,责令相关网站切实履行网站主体责任。江苏、湖南等地网信部门落实《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依法约谈“美篇”“微丢丢”等3家APP平台负责人,要求全面整改。

国家网信办有关业务局负责人表示,全国网信系统将继续加大行政执法工作力度,重点查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信息和行为,进一步畅通受理网上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渠道。欢迎广大网民继续对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进行监督举报,共同维护网络良好生态,共同促进网络空间天朗气清。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