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销售员包办“社保卡”3个月诈骗15万元 5人受骗

2016-10-24 14:2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房产销售员包办“社保卡”3个月诈骗15万元 5人受骗

中新网南京10月24日电 (朱恩贤陈巍)江苏太仓一售楼处置业顾问阿华包办“社保卡”3个月诈骗15万元,5人先后上当受骗。24日,江苏省太仓市人民法院公布,以诈骗罪依法判处被告人阿华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在上海打工的某女士为了让孩子能就近在太仓上学,向太仓某售楼处的置业顾问(即房产销售员)阿华打探消息,阿华拍着胸脯打包票:“我朋友能帮你补办太仓的社保卡,补缴一年的社保费用就可以了,放心,我不赚你一分钱。”某女士交了14500元,然后焦急地等待消息。可左等右等,社保卡始终办不下来,阿华一直找理由拖延。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的某女士报了警。然而受骗者不止一人。

经审理查明,2015年12月至2016年2月,被告人阿华在担任太仓市某售楼处置业顾问期间,采用虚构“托关系代缴社保”、虚构已过期的“购房团购优惠活动”以及虚构“增收购房定金”等手段,先后诈骗五名被害人财物合计人民币155000元。案发后,被告人阿华已赔偿五名被害人上述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

法官提醒,本案中某女士违规办理社保卡的行为是不合法的。作为公民,应该遵守法律法规,采用合法的方式、遵循正规的程序办理相关手续,一旦心存侥幸,企图绕过正规途径,就容易给诈骗分子以可乘之机。此外,有关部门应该进一步规范房地产销售市场,对于违规行为采用严厉的手段加以打击、遏制。(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