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主持人信用卡境外被盗刷8000美元

2016-10-24 19:20 海南特区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央广主持人信用卡境外被盗刷8000美元

她是如何自救挽回损失的?

19日凌晨,央广电台主持人王雪自称接到手机提醒,发现自己的招商银行信用卡3分钟内产生了非本人操作的3笔境外大额消费。

“当时在手机APP中查到,3笔钱都是入账中的状态,谁刷的,在哪儿刷的,我一概不知。但我知道,这共计8000美元的消费是发生了,按照现在的汇率,这是54000多元人民币。”王雪说。王雪立即拨打了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将信用卡冻结,“当时信用卡马上就要刷到限额了”。

她向辖区派出所报警,王雪称,因报案需银行开具证明,且银行客服表示是否盗刷银行需要调查,“客服说最短三个工作日,最长45个工作日,一定会给我一个回复的。”因十分焦急,王雪决定自救。王雪提供的交易截图显示,3笔消费是当天零时10分至12分产生的,均为网上消费。通过回顾交易信息,王雪发现这3笔交易的商户均为美国的购物网站,“有两个是卖奢侈品品牌衣服鞋帽的,第三个是加拿大卖高级羽绒服的网站”。

王雪找到网站电话与这些网商联系,说明了信用卡被盗刷的情况,在事发3小时后成功取消了2笔订单。第三家加拿大网站,王雪联系时店家已经下班。隔天傍晚,王雪再次致电,商户答应在两个工作日内解决所有问题。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这8000多美元的损失全部挽回。

21日晚,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吴女士说,经银行调查,这3笔款项并非王雪本人消费,因此王雪不需要为其承担。据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