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中国小留学生占比在多国居首位

2016-10-24 19:36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报告显示:中国小留学生占比在多国居首位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出国留学发展趋势报告2016》22日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主要英语留学目的国,中国小留学生占比都位居该阶段国际学生第一位。

这份报告指出,中国出国留学仍处于稳步增长阶段,出国总人数2015年突破52万,2016年还将继续攀高,但增幅将下降,可能会出现首次的个位数增长比例。中国留学生人数在8个国家占第一位。中国留学生占美国、加拿大国际学生的三分之一,占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的20%以上,在韩国、日本则分别高达45%和62%。其中美国仍是主要留学目的国。2016学年,中国赴美留学生达到32.3万人,同比增长7.2%,是最近9年来增幅最低的一年。而赴加拿大总人数突破10万人,赴英国人数维持在8万多人。

出国学生的结构也在发生着快速的变化。赴美留学生中,研究生占比已从10年前的近80%跌至去年的42%,今年将继续降至40%以下。与此同时,以中学生为主体的低龄留学发展迅猛。截至去年11月,赴美就读的中小学生已高达34578人,占在美就读的国际中小学生52%,和10年前相比,增长近百倍,并保持着两位数增长。赴英中小学生同比增长也高达29.7%。由于目前中国中小学阶段在国内选择国际课程的学生人数以及在高等教育阶段选择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人数也在日益增加,这部分学生多数会在未来某个时间选择出国留学。

报告预计,5年到8年后,中国出国留学人数将增至80万到100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