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功效多 秋季食用提高免疫力

2016-10-21 09:41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白萝卜功效多 秋季食用提高免疫力

白萝卜具备药用价值

白萝卜无论是直接食用或者是煮熟之后食用都是可以的,并且它的味道带着一股辛辣味,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萝卜之中含有芥子油以及淀粉酶和粗纤维,所以食用之后能够很好地促进消化,并且对于止咳化痰也具有很好的作用。中医方面也认为,白萝卜性凉,对于肺部、胃部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是一种很好的食疗食物。如果身体出现了腹胀、消化不良以及积食等等情况,那么将生白萝卜洗干净之后榨汁服用,效果很好;如果出现了恶心想吐以及拉肚子的情况,那么将白萝卜和蜂蜜一起慢慢地嚼碎食用,也能够令身体很快地恢复健康;除此之外,白萝卜还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对于治疗口腔溃疡等等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另外研究还发现,白萝卜具有很好的解毒作用,这是因为白萝卜之中含有一种名字叫做indol的物质,能有效地分解亚硝酸胺这种致癌物质,所以能快速并且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以及扩散。除此之外,白萝卜之中还含有少量的淀粉酶,能够有效地防止身体之中淀粉含量过多,对于消除胃炎以及治疗胃溃疡效果很好。白萝卜还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以及抑制细胞老化的作用,经常食用能够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的情况出现,还具有醒酒利尿、治疗支气管炎的作用。

不过,白萝卜虽好,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食用。专家建议,脾胃虚弱的患者最好不要食用或者是过量食用。常见的脾胃虚弱的患者包括大便比较稀以及抵抗力比较差的人群。

秋天食用白萝卜好处颇多

1、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

肠胃的营养吸收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直接关系到了身体的健康情况。萝卜之中含有的淀粉酶,能够有效地促进身体吸收消化营养物质的能力,这对于提高身体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2、使皮肤更加有光泽。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白萝卜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这种维生素对于人体的皮肤是非常有效的。经常食用白萝卜,不仅能够帮助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同时还能够提供充足的养料,这样皮肤自然就变得白皙、红润、有光泽了。

3、提高免疫力。

秋天由于气候问题,很多人都容易出现感冒。这主要是由于在这个时间段之中人们的身体免疫力更低。秋天吃一些白萝卜能够有效地吸收其中的维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这样能够更好地提高身体免疫力,避免身体受到疾病的困扰。

4、增强消化能力。

秋季人体很容易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秋天吃白萝卜,能够有效地利用萝卜之中所含有的芥子油,更好地促进肠胃的蠕动,这样身体的消化能力自然而然就提高了。除此之外,还能够有效地提高人们的食欲。

5、预防便秘。

白萝卜之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以及水分,这对于一些胃肠比较虚弱的人群来说是非常好的,因为它能够有效促进肠道的消化能力,增加肠道蠕动,帮助身体消化以及吸收食物;白萝卜之中所含有的水分也是非常多的,经常食用也能够增加肠道的蠕动,有效地排出身体的废弃物以及毒素。

6、防治癌症。

研究发现,经常食用萝卜具有很好的预防癌症以及治疗癌症的作用,这是因为萝卜之中含有一种叫做木质素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有效地提高吞噬细胞的活力。除此之外,白萝卜之中还含有多种酶,它们能够有效地分解亚硝酸胺这种致癌物质,所以具有很好的防癌作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适当多吃一些白萝卜,这样能更好地保健身体。

食用白萝卜有禁忌

白萝卜性偏寒凉而利肠,脾虚泄泻者慎食或少食;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单纯甲状腺肿、先兆流产、子宫脱垂等患者忌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荆蕊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