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店老板化身“黄金大盗” 五分钟盗窃80枚金戒指

2016-10-20 16:2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店老板化身“黄金大盗” 五分钟盗窃80枚金戒指

中新网重庆10月20日电 (韩文晋 刘相琳)男子拥有三家金店,因资金短缺打上同行歪主意,伙同他人五分钟内开锁并盗窃八十枚黄金、铂金戒指。记者20日从重庆巴南警方获悉,近日发生的这起金店盗窃案已成功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警方介绍称,巴南区木洞派出所10月10日接到报警电话称,辖区内一家金店被盗走八十枚黄金、铂金戒指,价值约39万元。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失窃金店内视频监控显示,事发当晚9点左右,一名头戴鸭舌帽、面带口罩的男子,以技术性开锁方式,打开金店卷帘门后实施盗窃,整个作案过程只有短短五分钟。

嫌疑人得手后迅速从店内出来,离开时还不忘关上店铺卷帘门。民警从嫌疑人着装打扮判断,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盗窃,立刻展开调查。经过走访排查及视频追踪,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张某,并于10月17日从重庆南岸区内一家旅馆将其抓获。张某对自己盗窃金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被盗赃物已全部被民警追回。

审讯中张某告诉民警,他也是一个拥有三家店铺的金店老板,最近因资金紧缺一时糊涂打起了同行的主意。张某伙同另一名嫌疑人刘某对偷盗金店进行了详细计划,由张某进店偷盗,刘某在外放风,得手后将赃物立刻转手卖掉,赃款一人一半。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