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市值达到113.5亿 首次超Twitter

2016-10-19 08:3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微博市值首次超Twitter

今年以来,微博的市场表现格外抢眼,在周一的美股盘中交易中,微博股价一度上涨至53.12美元,市值达到了113.5亿美元,高于同期Twitter113.4亿美元的市值,这是新浪微博在上市后市值首次超过Twitter,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社交媒体。

近期Twitter在寻找收购方上连连碰壁,有消息称,此前谷歌、迪士尼或是Salesforce等潜在收购方,都不太可能收购Twitter。Twitter董事会原计划与外部顾问就收购一事开会商谈,但会议临时取消。受此消息影响,Twitter股价在近期一直表现低迷,较两周来高点24.25美元累计下跌约30%,抹去出现收购传言后全部涨幅。

而另一方面,微博股价自今年2月以来持续上涨,市值较2月份最低点上涨超3倍,迈入“百亿美元俱乐部”。

活跃用户方面,依据两家公司第二季度财报数据,Twitter二季度月活跃用户3.13亿人,比去年同期仅增长3%;而微博自上市以来,活跃用户已连续9个季度保持30%以上的增长,第二季度月活跃用户已达到2.82亿,较去年同期增长33%。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郝少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