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大放厥词游客录影为证 涉事者被吊销导游证

2016-10-18 14:30 中国江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导游大放厥词游客录影为证 涉事者被吊销导游证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蔡颖辉)江西游客国庆期间在云南旅游,遭遇导游强制购买翡翠,愤而将拍摄的视频发至网络,引发舆论关注。根据调查情况,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10月12日初步做出行政处罚:对云南美伦旅行社有限公司罚款10万元;对导游陈利利吊销导游证,三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导游证。

这段在网络上流传的“云南导游强制消费买翡翠”视频长约5分18秒,在视频中,一名女性导游在大巴上要求游客买完翡翠后,必须到她那里实名制登记。该导游还要求游客购买翡翠必须“诚信满满”“件数满满”“金额满满”。在视频中,女导游还威胁游客:“在车下,你让我把饭碗都丢了,我不跟你讲别的,你今天别想走出云南这个地方。这不是恐吓,你像恶鬼般对待我,我还要像天使般对待你吗?”

该视频在网上发布后,立刻引发轩然大波,并引起云南旅游管理部门重视。经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通过对导游数据库比对和大量的走访调查核实,该视频中曝光的旅游团队系由云南美伦旅行社有限公司操作,视频中的导游为陈利利。

经调查,该团队行程为“昆明—大理—丽江”5晚6日游,此段视频拍摄于10月4日上午进世博园游览前,发布者为江西游客张某。通过对旅行社及导游的调查询问,导游陈利利承认视频中“诚信满满、件数满满、金额满满”等言行是其所为;云南美伦旅行社有限公司也认可该导游为其委派承担此团的导游业务。同时,根据对部分游客的回访,游客均确认该团的导游就是陈利利,视频即为导游陈利利在该团队的行程中所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