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地铁4号线逢周五、周日“上夜班”

2016-10-17 09:59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4号线周五、周日“上夜班”

10月14日起,每周的周五、周日两天,京港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开往安河桥北站方向列车末班车发车时间将延长30分钟,以满足从北京南火车站晚间到达旅客进入城市中心区交通出行需求。

具体为北京南站的末班车时间由23时15分延长至23时45分,延长运营期间4号线开往安河桥北方向将加开2列临客,运行间隔15分钟。

夜间加开临客期间,除北京南站外,4号线沿线所有车站关闭时间不变,延长运营期间,各车站将开放一个出入口方便乘客出站,且只出不进。安河桥北站至天宫院站方向各站末班车时间不变。

为何不开通24小时地铁?地铁运营方解释,每天都要对地铁车辆、线路、接触轨、道岔、供电系统、相关设备等进行日常检查及维修。许多维修检查必须集中在地铁停运后的次日零时至4时左右进行,4小时左右的检查及维修时间已经相当紧张。(记者 李博)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李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