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不会参演《琅琊榜2》,因为梅长苏已经去世

2016-10-17 19:40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会参演《琅琊榜2》,因为梅长苏已经去世

10月16日晚,第11届金鹰节暨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晚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李雪健获最佳表演艺术奖,胡歌和王雷,佟丽娅和赵丽颖分获得最喜欢男女演员奖,《芈月传》则获得最佳电视剧大奖,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给了胡歌和刘涛。

这次的颁奖晚会,节目组希望谢绝套路,其实却是满满的“套路”——既有62岁老艺术家李雪健坐镇,又有杨洋、吴磊、刘昊然、欧豪等小鲜肉吸引流量,满足年轻受众。

比如说,让低音炮杨洋对着手机,给粉丝录一段“宝贝,睡觉了吗”的音频。连“金鹰女神”唐嫣,都要约“肖奈大神”打游戏;而和赵丽颖坐在一起的胡歌则说段子遛霍建华: “她旁边坐的应该是霍建华,众所周知的原因,霍建华不能来了,我是代表他来的。”而对于大家都关心的《琅琊榜2》,他倒是给出了明确答案:“不会参演,但已完整看过剧本,故事和前一部是有联系的。但梅长苏已经死了,他再出现,会伤害到这个剧。”

最精彩的段落,则出自老艺术家们的获奖感言。

郑晓龙霸气侧漏地说:“我早就到了荣辱不惊的这个年份,但我站在这里还是很兴奋。我把中国关于电视剧里最佳导演的所有奖全都拿齐了。”

李雪健的话,带给人更多的是感动:“这个奖,来得不容易,我要好好珍惜。如果有机会,我还想继续跟他们(杨亚洲导演和张黎导演)合作,认真地搞创作,拍出更好的戏,好好地为大家服务。”

本届金鹰奖,其实从一开始就有bug。在“有观众投票选出”入围的电视剧十强名单中,《十送红军》、《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平凡的世界》等主旋律剧集占据大半,但火爆了一整年的《伪装者》、《琅琊榜》则无缘十强。这个结果,也让粉丝不敢置信。

此外,在颁奖晚会之前,网上就有曝出部分获奖名单,而最终结果郑晓龙、温豪杰等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的名单都和网传的相同。也许是听到了一些质疑声,在颁奖晚会一开始,主持人何炅就再三强调,颁出的最具人气奖会在“到现场的明星中选出”。

好在,胡歌最后还是毫无意外地获得了观众最喜爱的男演员奖。而更暖的一幕发生在胡歌获奖后,一个奶奶级粉丝被请到了现场。关于全民催着胡歌找对象这件事,白发苍苍的奶奶微笑着对胡歌说:“不用着急,你长得帅,人又好,慢慢选。”

最佳导演:郑晓龙《羋月传》、《红高粱》

最佳编剧:温豪杰《平凡的世界》

人气大奖:刘涛《芈月传》、胡歌《琅琊榜》

观众喜爱的男演员:王雷《平凡的世界》、胡歌《琅琊榜》

观众喜爱的女演员:佟丽娅《平凡的世界》、赵丽颖《花千骨》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庄小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