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下沙这家咖啡厅 靠萌猫们撑台面(图)

2016-10-12 08:59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这家咖啡厅,靠萌猫们撑台面

咖啡厅里的布偶猫

咖啡厅当红猫大名“王维”

陷入沉思的暹罗猫

你坐在宽松的沙发里,点上一杯温热的咖啡或奶茶,一只圆滚滚胖乎乎的萌猫,蹦上桌角,甩甩头,示意你用手抚摸……这样的情形,出现在下沙这家猫咪咖啡厅的每一个下午。

猫咪们成咖啡厅一大卖点

和其他咖啡厅不一样,猫迷咖啡厅的主打款不是咖啡,而是那些形态各异的萌猫。店内的猫和我们常见的家猫不同,有美国短毛猫、英国短毛猫、异国短毛猫、暹罗猫和布偶猫。

老板告诉记者,这些猫是在两年多里陆陆续续收集的,一来自己爱猫,二来这些猫较家猫而言,性格更为温顺,适合和人类相处。不过,不同品种的猫的性格不尽相同,可分为活跃派和慵懒派,如美国短毛猫、英国短毛猫、暹罗猫的性格相对活泼,坐在沙发上,有时你招招手,它们就会凑到你的跟前,伸伸脖子,摇晃一下脑袋,示意你用手摸上去,然后打个激灵,嗖地跑到一边;而异国短毛猫和布偶猫则是慵懒派的代表,沙发、窗台、猫爬架是他们常趴的地方,当你凑到跟前,它们也只会懒洋洋地凑近鼻子假装闻上几口,随后又把身子盘成一个圆球。

萌猫们吃喝很花钱,还有专人伺候

养在店内的这些名贵猫种,最便宜的也要数千元,最贵的是两只名为李白和王维的布偶猫,它们体型大,毛长,性格尤为温顺,是最适合家养的宠物猫,当初该店买下它们花了不下五万块钱,算是店里的台柱子,曾经有顾客从滨江乘车花了两个多小时,就为了来这里和它们合张影。

除了购买时的花销,平时饲养这些萌主也不是颇花钱,每个月平均10袋10kg装的猫粮、数百斤的猫砂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店里还有雇了专人负责他们的生活起居。“由于是宠物猫,吃喝拉撒很有讲究,如异国短毛猫由于泪痕的缘故需要吃特定的猫粮,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小猫则要每天开小灶加餐,考虑到它们的心情,店内还买了许多猫爬架和玩具供他们玩耍。”店主表示。

猫的卫生,店家维护得很小心

和它们一起玩耍是否安全卫生,这是不少顾客进店后的困惑。

为此,这家店采取里一些措施:顾客进猫咪区要换上干净的拖鞋,有必要的话再洗个手;所有猫每个月都会洗澡,保持身体整洁,且涂上体外驱虫的药剂,防止出现跳蚤虱子等寄生虫;每年按时接种猫三联疫苗和狂犬疫苗,这样万一发生抓咬事件,也不至于造成严重后果;店员会不定期为猫修剪指甲,清理耳朵。

店员告诉记者,咖啡店每天早中晚三次吸尘,是为了防止有些顾客因四散的猫毛出现过敏症状,吸尘后再用消毒水消毒。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胡师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