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仍是热点招聘职位 80后“老司机”最吃香

2016-10-12 08:5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80后“老司机”最吃香

网约车新政的出台会不会引发非京籍司机的离职潮?答案或许是否定的。据58同城数据显示,在蓝领求职意向中,司机职位的需求已由第二季度的第七位上升至如今的第四位。

58同城蓝领招聘数据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有近370万名求职者应聘司机职位,同比增长13%。自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司机一职的供求状况明显上扬,无论是招聘方还是求职者,热度均显著提升。其中,招聘方热度排名第六,应聘方已由第二季度的第七位上升到第四位。

司机的薪酬也呈现上涨趋势。58同城数据显示,2016年司机职位平均月薪4710元。其中公交车司机的薪水最高,人均达到5687元;出租车司机、班车司机、代驾司机的薪资则低于行业平均工资。北京、上海两地司机的平均收入最高,上海司机人均收入6000元左右,居全国之首;北京司机以5736元位居第二。

由于工作性质,司机从业者的性别属性相当明显,在所有从业者中,98.1%为男性。从业人员的年龄构成上,80后仍是司机职位的主力军,占比46%;90后求职者占比29%,“老司机”更具竞争力。

根据驾照类型来看,拥有A2、B2等重型、大型货车资格的司机占比达36%,这部分人员可以满足货运、工地等驾驶大型货运车的需求,市场供应相对充足。拥有B1本能够驾驶中型客车的司机从业者最少,仅占2%,合格人才稀少。

58同城招聘负责人刘侃表示,拥有多年驾驶经验或持有高级驾驶证的司机将成为就业市场争夺的宠儿,拥有更多就业机会。(记者 韩元佳)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