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帮朋友开回无牌新车被记12分罚200元

2016-10-11 16:17 华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帮朋友开回无牌新车被记12分罚200元

新车无号牌上高速被查获

朋友在南昌买新车后,上饶男子余某受其委托,将在南昌购买的无号牌新车准备开回上饶。10月9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10月8上午,江西高速交警在昌西南收费站执勤时,查获这辆无号牌的雪佛兰轿车,执勤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余某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民警经过询问得知,该车驾驶员余某,江西上饶人,今年31岁,他所驾驶的无号牌雪佛兰轿车,是其朋友上月底在南昌购买的,还没办理登记上牌,也没有办理临时号牌,朋友委托他将车开回去家去上牌,他也没多想,就准备帮忙将车开回去。

没想到在昌西南收费站被交警查处,余某感叹:真是“好心办了坏事”。执勤民警对余某批评教育后,按照规定,对其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依法扣留其驾驶证。

高速交警为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上路行驶的机动车,一定要按照规定悬挂好机动车号牌,新买的车辆也必须按规定办理并粘贴好临时号牌,才能上路行驶;否则,将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