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苏宁美研将亮相第十二届北京金博会

2016-10-11 14: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1日讯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将于将于10月27日—3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苏宁金融将携手苏宁美国硅谷研究院(简称:苏宁美研)亮相北京金博会,展示其金融科技研究成果。

据介绍,北京金博会被誉为“中国金融业发展风向标”。本届活动受到北京市委市政府、“一行三会”、在京金融机构、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的高度重视。目前共有143家金融机构参加展览展示和论坛交流活动,四天约有21.5万人次参观金博会。在本届展会上,苏宁金融将携手苏宁美研展示其在第三方支付领域的研究成果——图形密码技术。

图形密码技术需要用户预先在系统中设置一张图片,在触屏上一个或者多个位置点击或手绘图形等操作,被系统记录并存储至网络服务器认证端。当用户下次触发图形密码认证时,只需要验证操作与预存在认证端的用户认证密码(操作信息)相一致,则可通过验证。

苏宁美研的技术人员介绍,该项技术未来将应用于苏宁金融旗下的相关产品,包含移动终端锁屏、开机等本地行为的用户验证,app用户登录或具体行为(如移动支付等)的用户密码认证,或用于访问特定网站(比如网上银行等)的用户登录或具体行为(如转账、支付等)的安全验证。

其实,苏宁金融旗下现有的大量产品已经应用了指纹认证、人脸识别等技术。而这些技术成功应用与苏宁美研密不可分。

据悉,苏宁美国硅谷研究院成立于2013年,是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全球设立的首家海外研究院。苏宁美研着眼于融合线上线下O2O模式,聚焦于智能搜索、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等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几年以来,苏宁美研的研究成果推动着苏宁金融发展。如今,苏宁金融已经成为中国金融O2O的领先者。

“我们将继续依托苏宁美研科研实力,借鉴美国最前沿的互联网金融实践和最先进的金融科技研究成果,在金融O2O、生物认证、人工智能等方面持续发力。”苏宁金融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