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试试这些微运动

2016-10-11 19:52 长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班族 试试这些微运动

总是听上班族说“工作太忙,没时间健身”。运动确实需要时间,但只要有心,也可以化整为零。记者通过采访多名春城健身专业人士,总结了几种以分钟计时的健身法,大家可以根据个人需要加以选择,找到适合自己的健身组合。别再把时间不够当借口,这些运动可占不了多少时间。

早晨起来以后,手指梳头、轻揉耳轮、转动眼球、拇指揉鼻、伸屈四肢等小运动各进行1分钟,都可以让这一天变得更加轻松愉快。手指梳头,其动作依次分别是用双手手指由前额至后脑勺,依次梳理,增强头部的血液循环,可预防脑部血管疾病,还能使头发黑亮;轻揉耳轮,用双手手指轻揉左右耳轮至发热,这样做可使经络疏通,尤其对耳鸣、目眩、健忘等症有防治功效;转动眼球,眼球可顺时针和逆时针运转,能提神醒目;拇指揉鼻,用双手拇指上下揉鼻部,可预防晨起着凉而引起的鼻塞流涕,防治感冒;伸屈四肢,通过伸屈运动,使血液迅速回流到全身,供给心脑系统足够的氧和血,增强四肢大小关节的灵活性。

另外,白天人们在办公桌或电脑前长时间工作,经常会出现头昏眼花、腰背僵硬的情况,这就是身体需要放松的信号。此时最好放下手头的工作,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舒展身体,补充身体能量。比如全身舒展、上臂拉伸、体侧伸展、胸肩扩展以及腿部拉伸等等。其中,前三种动作较为简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自由发挥”。胸肩扩展应双腿分开,上身下倾至水平,双臂往后抬举至背部上方,两手手指交叉,掌心向下,用力往后伸展。腿部拉伸则是双腿分开,上身下倾至水平,左手从背后绕过扶住右侧腰部,右手顺着左腿往下压,然后换边。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李木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