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淫秽色情类有害信息举报达164.9万件 斗鱼TV等涉违规内容

2016-10-10 11: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0日讯 10月10日,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发布9月份全国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9月,全国各地网信办举报部门、各网站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网络举报工作,共受理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364.9万件。经审核,有效举报258.8万件。

数据显示,淫秽色情类有害信息举报仍较为突出,达164.9万件,占比63.7%。根据网民举报,“斗鱼TV”“战旗TV”等部分直播平台的个别主播进行淫秽色情、低俗炒作、血腥暴力、教唆犯罪等违反法律法规、违背社会公德等内容的直播,均已通知网站或转交执法部门依法处置。

综合分析全国举报情况,淫秽色情类有害信息举报仍较为突出,达164.9万件,占比63.7%;政治类有害信息举报占比11.8%;诈骗类有害信息举报占比7.1%;侵犯网民权益类有害信息举报占比3.9%;赌博类有害信息举报占比2.2%;暴恐类有害信息举报占比1%;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类有害信息举报占比0.8%;其他有害信息举报占比9.5%。 

截至9月底,全国网络举报部门直接处置或向执法部门转交违法和不良信息有效举报242万件,通过各类渠道向网民反馈处置结果233万件。其中,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直接受理有效举报43814件;各地网信办举报部门共受理有效举报16.1万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共受理有效举报331件;全国各省(区、市)属地重点网站(包括主要商业网站)受理有效举报238.4万件。 

主要商业网站受理违法和不良信息有效举报230.9万件,处置或向执法部门转交215.4万件。其中,腾讯受理有效举报200.4万件(其中,微信107.6万件、QQ83.7万件、微博1万件、网站5.5万件),新浪受理有效举报16.8万件(其中,新浪微博12.6万件),百度受理有效举报11.7万件,阿里巴巴受理有效举报1.4万件,天涯社区受理有效举报1957件,凯迪网络受理有效举报717件,搜狐受理有效举报446件,优酷网受理有效举报376件,凤凰网受理有效举报75件,网易受理有效举报51件。 

根据网民举报,“斗鱼TV”“战旗TV”等部分直播平台的个别主播进行淫秽色情、低俗炒作、血腥暴力、教唆犯罪等违反法律法规、违背社会公德等内容的直播;“豆瓣网”“哈哈笑话站”等网站存在一些捏造谣言、歪曲历史、诋毁革命先烈,以及低俗、招嫖等不良信息。有关举报线索均已通知网站或转交执法部门依法处置。

国庆假期前后,旅游类网络诈骗活动频繁,相关举报明显增多。举报中心提醒广大网民要注意防范,网上购买机票、火车票应首选航空公司、铁路部门官方售票网站,或选择具有相关资质的大型正规网站;不可轻信票价与正规网站相差悬殊的网站;火车票改签、退票则只能通过铁路官方售票网站或火车站退票窗口,不要盲目轻信400开头的所谓“退票改签客服”电话,更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打款;遭遇网络诈骗,网民应第一时间向属地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