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老年人口占比超五成

2016-10-10 18:24 中国妇女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性老年人口占比超五成

10月9日,全国老龄办、民政部、财政部联合公布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结果。调查结果表明,我国老年人口变动趋势整体向好,老年人的经济状况、医疗卫生、权益保障、社会参与、幸福指数等得到显著的改善,其中,女性老年人口占比逐渐提升,与2000年相比较,我国女性老年人口比例上升了1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2015年,在全国老年人口中,女性老年人口占52.2%、男性老年人口占47.8%,女性老年人口比例比男性老年人口高4.4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女性老年人口比例上升更为明显。这表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老龄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随着老龄政策的逐步完善,我国女性老年人口增多趋势还将进一步增强。同时,老年人口还呈现出城镇化水平持续提高、年龄结构相对年轻、受教育程度大幅提升、丧偶率显著下降等特点,其中,自2000年开始,15年间,我国老年人口的城镇化水平提高了17.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田珊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