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7城市帮扶贵州资金未来4年将突破20亿元

2016-10-10 08:31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部7城市帮扶贵州资金未来4年将突破20亿元

据新华社电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省份,2016年至2020年,上海市、大连市、青岛市等7个东部经济发达城市帮扶贵州资金将突破20亿元,并将通过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合作、人才培育等助力贵州脱贫攻坚。

记者9日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贵州工作联席会议上了解到,2013年至2015年,8个帮扶城市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10.58亿元,并实际投资近170亿元推进双方经济技术合作;同时,8个帮扶城市通过改善贫困地区交通、水电、住房等生产生活条件,让38.99万户农户增强了自我发展能力。

根据《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贵州总体规划(2016—2020)》,未来5年,7个帮扶城市除聚力贵州学校、医院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外,还将聚力贵州特色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劳务协作、教育帮扶等项目,并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贵州脱贫攻坚和经济协作。

据了解,自1996年以来,深圳、青岛、大连、宁波4个东部经济发达城市已连续20年帮扶贵州。2013年,国务院在原先4个帮扶城市基础上,新增上海、苏州、杭州、广州4个城市,形成8个东部经济发达城市“一对一”帮扶贵州8个市州(除贵阳市)的格局,今年8个市改为7个市,广州市单独帮扶贵州两个市州。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