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发改委:国庆期间价格投诉同比增加94.01% 停车收费问题严重

2016-10-09 13: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9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网站获悉,10月1日至7日,国庆期间北京市12358价格热线共接听举报投诉227件,同比增加94.01%,主要涉及机动车停车收费、线上线下商业零售等行业。可以看出,群众节日消费意愿强烈,价格维权意识增强。

据悉,2016年国庆期间,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全市开展市场价格检查巡查和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市、区两级价格行政执法部门累计出动检查小组144个,执法人员348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629户。检查情况显示,价格秩序总体平稳,未发现价格异常波动或重大价格违法案件。其中,北京市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销两旺,价格基本稳定,线上线下商业零售促销价格行为较规范,公园景点、餐饮服务、交通客运等行业价格政策落实良好。

据北京市发改委介绍,全市执法人员还重点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检查,共计检查在售楼盘和房产中介门店458户。期间,市发展改革委领导带队对大兴区华润九里、通州区通泰·国际公馆、房山区天资·华府等15家在售楼盘以及链家地产、我爱我家、京城广厦等20家房产中介门店进行检查,除个别经营者未明码标价和未及时更新销控表之外,价格行为总体较为规范,未发现存在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以及达成垄断协议等价格违法问题。对明码标价不规范的3家中介门店,执法人员已责令立即整改。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通州后南仓分店、北京雄家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涉嫌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已现场检查登记后分别移交通州区、海淀区发展改革委处理。

北京市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对涉嫌价格欺诈和违反商品房明码标价规定的经营者,将依法严肃处理。针对节日期间反映集中的价格问题,市发改委将重点督促各区及时办理相关举报,并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综合运用政策宣传、专项整治、曝光典型等措施,逐步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