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鸟巢限流500人“全景票”一票难求

2016-10-05 08:4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鸟巢限流500人“全景票”一票难求

“全景票中午前就没了,明天8点半来排队吧”,昨日北京虽遇阴雨天,气温骤降,但鸟巢、水立方仍是众多游客的必经站,依旧较为火爆。“十一”期间限流的鸟巢全景票则一票难求,每天中午前就已售空。在官方售票口明目张胆兜售门票的黄牛也声称,全景票无票源。

虽然昨天的天气不佳,但即便冒着绵绵阴雨,顶着瑟瑟寒风,许多游客十一的鸟巢“拍照之旅”仍照旧进行。鸟巢依旧集聚大批人流,只是游客身上的着装却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景象,有游客光着腿在雨中变换拍照造型,还有游客直接换上了轻薄羽绒,边走边直播鸟巢一日游。

“全景鸟巢门票(顶美+贵宾)=110元/张”,昨天下午1点左右,不少游客欲购买鸟巢这一票种时,却被告知全景票早已售罄,鸟巢空中走廊已关闭。“国庆每天就限500人,一早就没了。要买的话明早上8点半来排队”。据售票窗口工作人员解释,由于国庆人流过大,因此鸟巢的全景参观每天都被限流,且全景票无法提前预订,游客只能现场购票。“全景票卖得很火,只能早上来看”。

与鸟巢全景票“一票难求”的情况不同的是,水立方的门票除了官方售票一直在售外,一群黄牛也在官方售票口明目张胆地兜售游泳票,“一张50,先进场再付钱,11月15日前都有效”。“带泳衣了吗?我们泳衣也有……”除了游泳票之外,黄牛还顺带卖泳衣,一套均价50元。

“许多外地游客都不知道水立方还能游泳,就没带泳衣,所以我们这直接提供一条龙服务。来都来了,还不体验一下国家游泳中心”,黄牛小声称,他们的票都是官方渠道流出。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确有两位游客通过这位黄牛手上的票,顺利进入水立方。

虽然手上握有一沓水立方游泳票,但黄牛表示他们已不做鸟巢的黄牛生意了,“现在鸟巢的钱不好挣了,没有赢利空间。售票窗口太多,不像2008年时买票的队能排到水立方,像国庆又限流。所以我们现在只卖长期有效的游泳票,再卖点泳衣,每天差不多能挣个两三百。”

虽仍有黄牛现身,但是鸟巢非法一日游的广告已基本不见踪影。作为非法一日游广告散发和“甩团”的集聚地,奥林匹克公园此前共没收了115000张小广告。昨天,北青报记者在奥林匹克公园看到,“远离非法一日游”的警示牌几乎随处可见,统一提示游客“请您提高警惕,勿轻信小广告、小名片等虚假宣传,增强维权意识,选择具有经营资质的正规旅行社出游”,每一个警示牌上都挂有执法大队的举报电话。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林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