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安检仪疑涉嫌辐射剂量偏高 成都铁路局:请专家测评

2016-10-02 11:0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被爆安检仪疑涉嫌辐射剂量偏高 成都铁路局:请专家测评

近日,多家媒体曝光称,成都火车站、成都机场所使用人体安检仪疑似涉嫌辐射剂量偏高的问题。

对此,10月1日下午5时许,成都铁路局发布通报解释称,前期,鉴于反恐防暴压力和避免旅客排长队进站,成都铁路局租用了安徽启路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37台人体安全检查仪,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

通报还称,公众对人体安全检查仪安全性提出疑虑后,该局要求上述人体安全检查仪的生产企业尽快邀请权威机构和技术专家就人体安全检查仪的安全性等进行检测、评审,并向社会作出解答。

此外,通报称,目前铁路方面已加强改进人体安全检查仪的使用和管理工作,在醒目位置配齐设备微量辐射警示、安检查危“双通道”等标识标记,明确告知旅客人体安全检查仪存在微量辐射及专业机构的检测报告和检验认证,正确引导旅客安检查危。同时,加大安检人员力量投入,充分尊重旅客个人意愿,由旅客自主选择人工安检通道或人体安全仪检查通道。主动引导“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通过人工安检通道进行安检查危。

文/本报记者 张雅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