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5批次手机不合格 “BiRD、长虹”上黑榜

2016-09-29 09: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8日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日前公布今年该区流通领域信息通信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标称商标为“BiRD”“长虹”“TOTO LINK”等27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包括25批次手机样品。

此次抽检共抽取手机(含电池)样品40批次,无线路由器样品10批次,平板电脑、电子词典(手持式电子设备)样品10批次。经检测,25批次手机样品不合格,无线路由器及手持式电子设备2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标记和说明,电气绝缘,直插式设备,接触电流和保护导体电流,发热要求(耐异常热)试验,传导连续骚扰等。

不合格的项目中,传导连续骚扰不合格发现率较高,共有24批次样品。该项目不合格的商品可能会影响其他共用电网供电的设备正常工作。由于信息通信类产品使用的充电器基本上采用开关电源工作模式,其工作原理决定了容易产生较大电磁干扰,尤其是手机作为日常普及的消费类电子产品,一旦传导连续骚扰存在严重问题,有可能对家庭其他设备的正常工作产生影响。

耐异常热项目检测的主要是充电器中热塑性塑料的耐热性能。该项目不合格,则可能造成带电部件移位、接触不良,引起触电或火灾危险。据悉,该项目不合格样品共21批次,除1批次为路由器外,其他均为手机。

此外,11批次样品的电气绝缘、直插式设备项目未达标。这两个项目不合格,会给使用者人身和财产安全带来隐患。

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包括:BiRD、TANGWEI、CHANGHONG长虹、dcT、CHINO中诺、TOTO LINK、Vido原道、mytel、VoLte/远航、小柠檬、laaboo、Duxiu、lordor、OWWO欧沃、ORiGHT、HMX、KOPO、Lingwin、MKTEL、ABLOnG爱宝隆、YEPEN、hmi黑米、HEYUF恒宇丰、BIFER、OUKI、SOP、OBEE等。

广西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抽检样品涉及华为、联想、三星、苹果等知名品牌,其产品经检测均合格。检验结果显示,不合格样品多为小品牌企业的产品,其质量令人堪忧。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