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你的坐姿对吗? 长期坐不对导致盆底疼痛等问题

2016-09-26 19:28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班族,你的坐姿对吗?

不少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忽略坐姿,殊不知,坐姿不正确会导致脊柱损伤、下肢血栓等问题,甚至还会导致盆底组织受伤。市人民医院最近接诊了一位患者,长期被盆底疼痛折磨,经过多名专家联合会诊,发现是由于长期坐姿不正确导致的盆底组织供血不良所致的疼痛。

专家提醒,上班族长期坐在椅子上,不仅脊柱、腿部受力,盆底组织紧贴椅子面也要受力。如果坐姿不正确,盆底组织受力就会不均匀,这部分组织长时间受压缺血缺氧,就会造成疼痛。

正确的坐姿应是,坐下时,双腿要分开与肩同宽,臀部坐在椅子三分之二的位置,腿部肌肉放松,上身前倾15度角。工作一段时间感觉疲劳,可向后移动身体,靠紧椅背,放松脊柱,适当休息一下再回到原来坐姿。起立和坐下的时候,不要扶桌椅,要用脚趾、小腿联动大腿的肌肉带动身体自然起立,注意大腿肌肉要保持放松不要夹腿。这样从人体力学的角度,可以使盆底组织均匀受力,促进盆底组织血液循环。(记者刘波 通讯员李哲)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