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缓衰老,选对零食

2016-09-26 19:09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延缓衰老,选对零食

蔓越莓、高丛蓝莓、碧根果除了好吃外,都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营养学专业人士建议,有条件的都市人可以选择这些莓果、坚果作为零食,好过选择高热量、低营养的薯片、辣条作为零食,再解嘴馋的同时,还有益身体健康,延缓衰老。

近日,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副教授和蓝莓研究专家杨维强博士等专家在广州一个研讨会上与广州市民分享这三种健康食品的营养益处。

据介绍,蔓越莓具有零脂肪、零胆固醇、低钠等天然特性,富含花青素、鞣花酸、槲皮素、维生素A、C和E等抗氧化剂,是每卡路里含抗氧化成分最高的水果之一,有着“北美红宝石”的美誉。同样是“抗氧化达人”的美国高丛蓝莓也富含花青素,花青素对于加速视网膜中视紫质合成有重要作用,因其强效的抗氧化性,可作用于维持正常的细胞联结、血管的稳定、增进微细血管循环、强化微血管的弹性、提高微血管和静脉的流动,维系正常眼球压力,有效抑制破坏眼部细胞的酵素,从而提高视力、缓解眼部疲劳,并可以达到预防近视的效果。因而蓝莓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誉为“视力果”。此外,经常食用蓝莓也有助于增强自身免疫力、强壮骨骼、减少过敏和过敏反应和防止便秘。

除了莓果,食用坚果也可以抗氧化。碧根果是含抗氧化剂较高的坚果,抗氧化成分能消除人体自由基,延缓皮肤衰老,从而减轻各类岁月的痕迹,如皱纹、松弛、斑点等。此外,碧根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19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降低血脂、补脑强身的功效,此外碧根果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还有益心脏健康——因其具有优异的食疗保健价值,因而又有“长寿果”之称。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陈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