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库存只够卖两月限贷限购将成楼市标配

2016-09-26 10:17 证券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京库存只够卖两月限贷限购将成楼市标配

南京昨日出台了限购政策,外地户籍可购一套、本地户籍可购两套。目前南京已出现25宗地王,当下南京楼市库存只够卖两个月。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南京和厦门都是在限贷基础上加码了楼市调控政策,但估计对市场影响依然有限。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南京是全国房价上涨四小龙,涨幅惊人,以统计局公布的8月房价指数看,环比涨幅4.1%,同比涨38.8%。房价上涨惊人,南京的地王潮也领先全国,截至目前,南京已经出现了25宗溢价率超过100%的地王地块。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南京地王频繁出现,年内土地出让金已经超过1404.9亿元,同比涨幅高达182%。

前8月南京二手房已成交10.74万套,比去年全年成交量多出1.3万余套。商品房成交量也已经超过10万套。目前可售套数仅2.2万套,按照当下的去化速度,库存只够卖两个月。

近来限购的厦门在7月份已经出台信贷收紧政策,在房价依然未抑制住的情况下加码出台了限购政策。

南京同样如此,自8月12日起开始限贷,同样在房价没有抑制之后加码出台限购措施。

目前,杭州、苏州、厦门和南京4个二线城市实行限购,苏州和南京允许交了社保或个税的外地人购买二套房,厦门和南京的限购不仅针对外地人,也针对本地人,而杭州和苏州只针对外地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对于已经经历过2011年来多年限购的市场购房者来说,除非信贷收紧,否则抑制作用非常有限。他认为,南京限购等这一轮政策收紧代表了政策方面的改变,资产去泡沫政策逐渐开始落实,针对房地产领域的降低杠杆政策正在密集出现。

本版导读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余胜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