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机票价格猛涨 错峰出行仍能买到便宜机票

2016-09-26 09:37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一机票价格猛涨错峰出行仍能买到便宜机票

国庆节是出行游玩的好机会。不过,不少下沙人为价格猛涨的机票感到有些郁闷。近日,去哪儿网发布了今年“十一”期间的机票情况预测。按照该预测,虽然机票在假期价格出现了周期性上涨,不过相比较往年,今年机票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略低。只要大家选好时间出行,还是有机会淘到低价机票的。

机票均价比去年便宜63.1

今年“十一”的机票价格到底是贵还是便宜?按照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从去哪儿网购买10月1日至10月7日起飞的单程机票含税价格均价为1195.5元。去年“十一”期间单程机票的平均价格大约在1258.6元。虽说机票价格猛涨,但比去年,价格还便宜了63.1元。

此外,据去哪儿网数据,今年“十一”期间,国内航线的单程机票均价虽比8月下降了55.5元,却比9月高出了129元;国际航线方面,单程机票均价则呈下降趋势,8月国际航线单程机票均价约2118.5元,“十一”期间国际航线单程机票均价跌至1889.5元。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按照往年规律来看,机票的最高价将出现在9月28日到10月2日以及返程的10月6日、7日、8日三天。如果时间空余,还是尽量错开这些时间段。

错峰出行,仍能淘到低价机票

从节约成本上来讲,错峰出游是最好的选择。就拿杭州飞巴厘岛的往返机票来说,正峰出游最低也需要5820元(含税),而如果往前几日,9月27日出发,10月3日回,最低仅需3661(含税),可节约2159元。

当然,要是你难以安排时间,年假也不充裕,不妨考虑下国内那些好玩机票价格又便宜的地方,例如“北上广”这些国内商务航线的主要目的地城市,在国庆期间飞往这些城市的机票价格不仅不涨价,甚至比平时更便宜。例如杭州飞北京最低390元,相比9月下旬的票价便宜了30%以上。又如广州,10月2日,杭州飞广州,机票最低385元,基本维持了淡季的票价水平。

同时,由于十一出游人数的增加,机场的预计值机、安检排队时间会比平时更长。合理使用增值服务,能带来更良好的乘机体验。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胡师睿

猜你喜欢